新浪财经

专家认为沪深300指数抗操纵性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23:14 北京晨报

专家认为沪深300指数抗操纵性极强

  股指期货渐近,专家认为沪深300指数抗操纵性极强

  据新华社电(记者 潘清)股指期货渐行渐近,关于首个股指期货合约标的沪深300指数是否会被操纵的疑问也随之而来。业内专家认为,沪深300指数本身具有极强的抗操纵性,有效的监管体系和完善的交易制度也完全能够预防、控制、处理违规交易。

  海富通基金投资部研究总监牟永宁表示,指数的抗操纵性可以从指数样本股的规模、流动性、权重的分散程度等方面来考察。沪深300指数300只样本股的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占沪深A股市场的比例分别为四分之三和六成;成分股的成交金额占沪深A股总成交金额的一半左右。沪深300指数的市场覆盖率和成交金额占比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为提高指数的抗操纵性提供了基础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