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缩量回荡 做好进场低吸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四大盘震来荡去,60分钟的8小时线最后一刻还是被沽穿了,那么股指要干什么呢?是就此下破再踏调整之路,还是在6000点整数关做一次甩人动作?我们要看这样几个要件,一旦它们成立,就可判断出股指要再踏调整之路。首先是60分钟的KDJ,只要K值任意一小时收盘有效破掉80数值,大盘短线就有调整的要求;其次是5分钟453周期线,由于该周期线前市开始转头向上,只要股指有效跌破该周期线,大盘调整也将开始。有了上述两个要件,对投资者研判大盘很有意义。但笔者同时认为,如果上述要件不成立,那就要随时做好进场低吸的准备,因为一旦只是个简单的甩人动作,后面大盘一定会再度红火起来。

  从周四收盘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系统453周期线收于5771点附近,已由缓慢的下移态势转为上移,我们知道,一旦该周期线盘稳之后转头向上,股指有望在其指引下稳步上行。此外,从各分时顶底指标运行情况看,15分钟顶底指标前市高位翻绿后跌破天线支撑,午后由于大盘没有热点和成交量的配合,该指标一路下行逼近人线,排除消息面利多的刺激,预计短线大盘应有一次回靠5分钟453周期线的可能。

  另外,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已形成金叉11个小时,如果继续有热点和成交量的配合,市场在适度回荡之后,预计股指继续反弹的概率偏大。反之,股指则将会出现一个回荡整固的过程。目前压力位位于6005点、6108点,支撑位位于5835点、5764点。

  (展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