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指与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关于股指期货,市场谈论已久,结合最近的大盘走势,我们也会明显感觉到,期货指数推出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最近行情的一个突出表现为:机构投资者一方面继续着他们的价值投资征程,他们继续看好金融、稀缺资源(包括有色金属)、房地产三大行业股票,同时通过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我们看到机构投资者仍然处在历史性的重仓状态,他们并没有像一些人所担心或描述的那样在大盘震荡中减磅出逃。机构重仓大盘蓝筹股也是近期大盘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主要原因。

  我们如果将“5·30”之前的行情称之为低价题材股行情,将“5·30”以来的行情称之为价值蓝筹股行情,那么我认为,经过近期大盘的震荡、重新洗牌之后,下一阶段行情将进入指数时代——一个资金更坚决地集中于大盘蓝筹股,推动指数上涨,但盘中股价分化更为剧烈,牛市中投资者盈亏裂变更为突出的行情阶段。

  这样的格局对于绝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说,身处牛市,我们并不赚钱,甚至于会亏钱,即使我们亏钱的话,也不会影响大盘指数继续上涨。这种感觉让人很难受。

  当然,这只是叶弘对今后行情趋势的个人判断,一切还得看市场自身的发展变化。(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