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近期走势将取决于今天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在6000点一带再次遇阻回落,成交量稍有减少,在银行、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和二三线股普跌下,大盘收出高开的小阴线。如何看待当前的大盘呢?现在困扰大家的两个问题是,大盘是否还会二次探底?如何对待“二八”频繁转换的市场?

  关于是否还会二次探底,笔者的看法是会,只不过是是否创新高后再探的区别。从目前的走势看,由于昨天的下跌,使MACD指标出现二次下探的趋势,大盘是否能创新高,将取决于今天的表现。有几点可作为参考:工行、万科A是否见阶段性顶部;二三线个股的反弹能否延续;从指数看,5770点的得失是关键。从目前看,以上三点均没有成立的理由,暂时仍应看作大盘的高位震荡。再强调一点,如果大盘马上二次探底,下破5462点的可能性很大。

  其次谈谈目前的“二八”转换,由于本轮行情的性质决定了唱主角的是大盘蓝筹股,属于基金发动的行情,有股指期货和红筹股回归的背景,同时得到了周边股市的配合,最近A+H股的联动很明显,不管此次大盘是否再创新高,“二”依然是主角。对于“八”部分个股,笔者曾讲过,本月将是它们中线建仓的时间,但真正建仓的最佳时间应在大盘二次探底时。所以,整个四季度将是收获和建仓共存的时间,真正的“二八”转换将在此时间段完成。

  根据这样的思路,面对目前的市场,操作就变会得很简单,短线操作仍应以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金融股和地产股为主,但应注意波段操作,同时要关注周边市场相关个股的表现。中线可关注被错杀的二三线个股,等待介入的最佳时间。

  (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