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再度进入高位震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笔者曾说过,近期大盘会出现上攻的行情,一个原因是大多数个股超跌,有探底反弹的要求;另一个原因是主力要利用中石油申购资金冻结的时间差,让这部分资金在相对高位踏空而高位接盘。这几天行情确实较强势,基本呈现出上述走势。

  昨天是中石油申购资金的解冻日,应该看到,市场对该资金的解冻还是较敏感的,一是开盘两市都大幅高开,上证指数一度冲上6000点整数关,后来还是在卖压下回落下来;二是成交量明显放大,比上一天明显增加,显示确有部分申购资金回到了二级市场。

  但从昨天的盘面看,资金的运用还是有策略的,从全天大盘的运行看,虽然基本上是在红盘中运行,但上涨幅度并不大,开盘时的最高点始终没有上摸,显示上方还有较大的压力。全天基本上处于窄幅整理中,收盘的涨幅也较有限。从个股看,昨天出现“八二”行情,大盘蓝筹股偃旗息鼓,超跌股尽情表演,涨幅榜上基本都是超跌低价股,这很好理解,目前进入市场的资金不可能为前期拉高的个股抬轿,而近期连续下探的个股已跌无可跌,因此近日行情将是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会有所整理,会比较低调。

  需要注意的是,正是因为目前是超跌低价股的反弹行情,这注定只是暂时的反弹而已,切不可看作是反转。超跌低价股的行情是暂时的、从属的,而蓝筹股行情是长期的、主流的。正因如此,大盘将在高位震荡,在6000点附近进行反复整理消化后,再选择后市运行的方向。(陈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