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休整是为了再度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大幅高开,稍冲高至全天最高点6002点后出现回落,在顺利回补了当天的跳空缺口之后,在金融和地产两大主流板块再次活跃之下,指数逐级走高,报收于5954点,上涨了57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了1215亿,比前几天大幅放量。个股方面,随着前期滞涨的“八”部分的个股出现普涨,市场出现了鸡犬升天的迹象,超过九成的股票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

  从盘面看,上证指数昨天涨幅接近1%,上涨的个股却高达九成,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前几天大幅做多的几只权重股昨天出现小幅调整,对大盘指数有很大的影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建设银行、长江电力等昨天都冲高回落,主动调整,这其实也是对未来行情的进一步发展埋下了很好的伏笔。反观深市上扬幅度达到2.61%,与万科A和深发展A这两只最重要的深市权重股大幅涨升密不可分。金融、地产这两大板块的不断活跃是可以进一步看好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理由。

  在昨天的涨幅榜上可以发现,涨幅居前的个股大多是低于市场平均价的低价股,尤其是那些前期滞涨的垃圾股出现普涨,这一点应该引起注意,因为当垃圾股出现普涨的时候,行情也将很快走到尽头,毕竟它们不属于主流,永远只能在主流权重股出现调整时出来显显眼。

  从技术上看,昨天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实体,从各个板块轮番上涨的情况分析,昨天整体调整的权重指标股很可能在中国石油上市前后再次发力,以创出新高的方式来迎接中国石油这一只未来市场中最重要的权重股。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