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看待昨天的缩量中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延续上周五的反弹,收出缩量中阳。昨天的中阳是否可以确立5462点的底部呢?反弹能否延续?对这根缩量中阳如何看待呢?

  昨天盘面有几个看点:大盘继上周五缩量反弹之后,昨天成交量继续萎缩,上午银行股和地产股带领大盘冲高,“二八”现象继续延续。下午银行股和地产股冲高回落,大盘在盘中跳水后,二三线股出现大面积反弹,使大盘保持强势,收出光头中阳。

  有几个因素制约着本次反弹的空间:

  一、大盘成交量继续萎缩,反弹没有得到量能的支持,由于地量再次产生,底部形态构筑得不是很稳定。

  二、银行股和地产股由于连续上涨,已面临短线回调的压力,大盘连续拉升的动力不足,与此同时,二三线个股开始反弹,但反弹的强度不足,热点转换仍然需要时间。

  三、本周三是收出20月月K线的日子,大盘本月即使收阳线,由于离5月均线仍有一定的距离,大盘月底月初的反弹反而不利于11月份行情的开展。

  以上几点决定对于昨天的缩量反弹仍然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大盘仍有反复的要求。今天是反弹的第三天,6124点与5906点的连线及大盘短线压力位基本上重合在5780点左右,可注意此处位置的压力,能否有效站稳是关键。

  操作上要关注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后续走势,今天5780点能否有效站稳是大盘能否突破目前下降通道压制的标志,如站稳,个股的反弹仍将延续,否则要注意仓位的控制。(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