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仅是反弹 目前行情仍是下跌中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和同事打赌5750点能不能站上,结果大盘收于5748点,昨天个股普遍反弹,但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这是困扰大盘走好的主要原因。资金面的紧张不仅由于中石油的申购,相当大的原因是大家都清楚这个绝对高位的危险,以观望为主。成交量不配合的反弹成就不了大的行情,笔者认为超跌之后反弹是要出现的,但只是下跌的中继。

  笔者不主张大家参与做短线,主张做波段中线。我们目前研究的股票,只要是大盘见底,就会有很好的收益,很安全,利润也不小。目前市场正在等待中石油上市,不会有大行情。等待是很重要的投资方式,有的人手里可能还有被套的股票,笔者建议你不要补,不要没有原则、没有技术地补仓,尽量把股票换成资金,这是你将来赚钱的种子,子弹越多越好,不知大家怎么想。笔者为什么让大家不要抢反弹?是因为下跌的力度可能很大,现金保留得越多,你将来的盈利就越大。不要用天来计算盈利,要用季度计算。怕就怕阴跌,我也不知道出货点在哪里。炒股票要做到准、狠、稳,等的时间固然会很长,但只要抓住一次机会就行。不要想天天涨停板,要在下跌的过程中尽可能地持有现金,这样在底部才能有足够的钱买进低廉的股票,才能赚大钱。不要每天都想赚钱。要有这样的想法,十个机会放过九个,但就是只抓那一个带来最大利润的,你就会赚大钱。大盘真的走稳之后才是好的介入机会,就算追高对于长期来说也是低点,尽可能地集中资金在底部建仓,这样才能保证你下一次赚大钱。

  好了,说一下大盘,周一下午沪深大盘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盘中可见,市场热点依然集中在煤炭股、期货概念股、金融股、水务股、高速股等,权重股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支撑了大盘。涨跌比上升到1比1,表明个股有所回稳。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下跌趋势仍在,阻力位在5760点—5790点附近,如果不能突破,则仍有回落的风险。操作上要注意控制个股风险,关注超跌股。需要说明的是,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在“二”与“八”的行情中不要变来变去,小心机构让你在高点站岗。

  (渔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