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天有望迎来大面积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不能怪罪大盘和股票跌得太狠,指标股杀跌必然会造成这样的局面。笔者昨天午评说指标股暴跌才会换来个股反弹,昨天除了工行跌得不够狠,中石化、联通跌得可以,算是美中不足吧。经过长时期的阴跌再加上几次暴跌,大盘迫切需要一次强力的反弹。从指标股杀跌造成大盘出现技术超卖看,也会出现反弹。但是,我们仍应借助反弹的机会果断离场,指标股操纵市场造成的后果不是经过一天的暴跌就能弥补的。

  客观地讲,经过昨天的暴跌,多数股票的跌幅实际上已经超过了“5·30”,这包括跌幅、时间成本。首先,跌幅与“5·30”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时间成本是因为经过“5·30”后的几个月,个股非但不涨反而继续下跌,对投资者的心理打击超过了“5·30”,通过这段时间的阴跌和暴跌,不少人已严重亏本。但这就是目前的市场,没有情面可讲。

  但好的一面正在出现,就是指标股开始杀跌,但我们还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若指标股卷土重来,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远离股市。反之,资金将会大量流入绩优个股,带来报复性反弹和上涨。对于今天的大盘,笔者认为出现大面积反弹的可能性不小,但仍要关注指标股的动向,若指标股反弹仍然强于其他个股,我们就应果断减仓,市场会出现更大幅度的报复性下跌。(连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