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虚火太旺 大盘升势恐难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5804点高开,随即在权重指标股上涨的带动下一路走高,午后触及到5900点上方后出现了两小波回调,终盘报收于5843点,上涨了69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了1106亿,较前天略有放大。个股方面,虽然沪深大盘均有所上涨,但市场“二八分化”现象依然明显,八成的个股出现了下跌的走势。

  热点方面,由于人民币汇率再次创出新高,金融、房地产、航空、有色资源等板块再次上涨,金融板块中的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表现出色,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房地产板块则是在龙头品种保利地产万科A强势涨升带动下纷纷上涨,但可以看到该板块的分化行情也是十分明显的,一大批二三线地产股并没有跟随上涨,而是出现了下跌的走势。航空板块作为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品种,经过一波调整后纷纷重新走强,南方航空和上海航空涨幅居前。有色资源板块则因为良好的业绩止跌反弹,该板块的强势格局基本确立。

  说到昨天的行情不得不提到中国石化,作为市场中的五大权重股之一,中国石化盘中的强势涨停直接带动了长江电力、中国神华、中海油服、中国远洋等“中”字背景的大盘蓝筹股联动走强。大盘指标股的集体涨升,加上金融板块的整体做多,使得指数看起来十分美,但大多数个股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对于最近一段时间做多中国石化看,很有可能只是为了周五中国石油的顺利发行做铺垫。

  技术方面,上证指数昨天收出了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带有16点的跳空缺口,无论市场还是技术指标都不支持大盘在目前这种量能程度下继续向上创出新高。后市继续围绕着5800点一带进行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用低调的方式来迎接中国石油的发行及上市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