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下两难 股指处于尴尬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前天大盘先抑后扬、尾市快速走高的惯性作用下,昨天大盘继续反弹,开盘就站上了5800点,随即突破了5日均线,基本上维持了震荡缓慢爬升的态势。盘中由于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午后两点半形成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使得尾盘的升幅收窄。最终两市均以涨幅1%左右的阳线报收,成交量有温和放大的迹象。

  昨天权重指标对于大盘的影响仍然很明显,“二八”格局依然表现得淋漓尽致,中石化的表现最为突出,盘中强势封于涨停。金融板块依然主导着市场,再次成为领涨的力量。房地产板块也继续着强势反弹的势头,受到前天港股大涨千点的影响,含H股的品种昨天的表现也不错。

  单从大盘指数而言,昨天延续了前天尾盘的反弹。不过就表现而言,个股的活跃并没扩散,指标股的拉抬更为明显,导致指数迅速走高。成交量基本上仍维持在低量,表明场内筹码锁定性仍较好,从另一个方面看,意味着主力机构的结构性换仓并没有随着近期指数的下跌而完成。笔者认为在中石油即将登陆之际,权重指标股的反弹仍将持续,近期市场热点仍会集中在大盘权重股上。目前股指在技术上仍面临短期均线的压制,整体反弹势头并不强劲,短期内多空双方将继续进行激烈的争夺。在短期内,由于资金需要备战中石油的申购,近期放量的希望非常渺茫,失去成交量的配合,无论是涨或跌,其空间都将有限。

  虽然大盘短期有所企稳,但中线后市并不明朗。一方面眼下的市场热点十分分散,除了权重股之外,板块的轮动十分迅速,这样的情况显然难以形成较长时间的上涨,必须要有明显的热点来维持市场的活跃度。另一方面,股指期货的出台已是箭在弦上,这会给后市带来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正因为后市的不明朗,投资者在反弹时仍应注意控制好仓位来分散风险。

  (游走华尔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