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底部似已探明 反弹持久性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午大盘在四连阴之后出现一定幅度的快速反弹,但反弹太急,由于缺乏热点板块的配合,很快即进入震荡下跌走势,这种反弹意味着底部还未找到,底部还未形成,尔后果然继续下跌,下午大盘在接近补缺时,金融股突然发力,使大盘返身向上,部分主力显然不希望大盘这么快地回补缺口。但客观地讲,当前缺口引力极大,即使最近一两天不补,待反弹行情结束后回补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从昨天大盘一点半后的反弹力度看,短期底部基本上探明了,这意味着短期的反弹开始了,但反弹至5850点上方后压力较重,能否持续,需要密切观察板块的轮动与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昨天大盘在下跌90多点后返身向上,反弹有一定的力度。虽不能确认其反弹高度,但预期至少可以到达5850点左右。如果板块轮动得好或者今天继续强势上扬,可能会接近或突破前期高点。但这样的行情其持久性很有限,虽然大盘四连阴,跌了接近10%,但整体风险并未完全释放,6000点的整固还需要时间,估计在5500点-6000点之间会持续运行一段时间。

  面对这样的行情,笔者认为,投资者要对自己手中的

股票好好审视一番,如果股票本身不行,最好逢高出货,然后逢低建仓优质股。从现在的架势看,很多股票已进入底部,估计个股在大盘的反复中也会有较大的反复,这时正是调仓换股的好时候(换股别忘了看前期的涨幅)。

  大盘的下跌确实起到了教育投资者的作用,投资者在这样的下跌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投资掌控能力会有较大的提高。短期的账面亏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亏损中吸取教训,不能学会在市场中游泳的本领。(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