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有望走出调整的阴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开盘后指数快速拉高,很快就形成回落,虽然之后经过震荡后一度高企,但十点半过后大盘形成了连续的盘中跳水行情。午盘开始后,股指承接早盘的颓势,不但再次跌破了20日均线,还一度下挫到5600点之下。此后大盘在权重指标股的带领下展开了绝地反击,不但收复了当天的失地,更是在收盘时收出了中阳线。不仅打破了四连阴的尴尬,成交上也有所放量。

  盘面上可以看到引领盘中绝地大反击的是权重指标股的集体反弹,尤其是金融股的表现十分抢眼。银行板块成为昨天的领涨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表现最出色的仍是近期逆市走强的交行。酿酒、钢铁和房地产板块的反弹势头也不错。

  整体而言,昨天振幅有所加大,可见市场的分歧仍在明显加剧。但理性地看,剔除技术超跌的惯性反弹,目前市场整体上仍处在此次调整的弱势中。短期最大的瓶颈在于预期资金面的紧张,尤其是缺乏大资金的关注。其实,负利率引导的储蓄搬家仍在继续,目前市场并不缺乏资金,问题在于资金在考虑到近期各方因素而集体选择谨慎。要突破目前弱势调整的格局,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在后市反弹中要特别注重成交量的变化,也可以此作为操作的参考。

  由于量能的放大不明显,后市的不确定性依然非常大,再考虑到由于市场持续调整形成的阴霾,投资者操作的热情日前仍普遍低落,但随着大盘昨天接近尾盘时出现的大反击,短期有望走出调整的阴霾,形成一定力度的反弹。昨天盘中的大幅震荡几乎回补了节后首个交易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其短期下方的技术牵引力已消失,30日均线构成了较强的支撑。因此预计今天大盘继续承接昨天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游走华尔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