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陆家嘴金融中心掀起金融知识学习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勇军

  见习记者 敖然

  在上海市金融中心陆家嘴地区,有一股学习金融投资知识的热潮正在悄然兴起,该区域的30多家居委都积极参与到了一个叫作金融知识普及班的活动中来,而组织活动的正是本报股民学校招商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授课点。

  今年9月11日,上海

证券报股民学校招商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授课点正式挂牌成立。在之后很短的时间里,营业部授课点就应陆家嘴街道的邀请将股民学校办到了社区里。陆家嘴街道共有30多家居委,听说了要开办金融知识普及班的消息后,所属居委全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除了向居民作相关的宣传之外,还设置了专门的报名点,报名人数很快就超过了预先的设想,金融知识普及班就这样红红火火地办了起来。

  记者通过陆家嘴金融普及班学员签到簿粗略地统计了一下,在九月底的某一次课上就来了七十几个居民。营业部总经理于晓峰告诉记者:“陆家嘴是上海市的金融中心,这里居民的金融知识普及程度虽较高,但是对于新知识的需求也很大,股民学校的这种投资者教育模式恰恰符合居民的需要,社区的领导也十分希望我们把这类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同样是走进社区开展投资者教育,同样是金融知识普及班,但是针对不同的社区和不同程度的投资者,在课程设置上也要有所差别,对于这一点营业部也有很深的体会。上海市一直将建设成为中国的金融中心作为发展目标,而陆家嘴又是展示此项工作成果的窗口。在这里,金融投资知识在居民中有着较高的普及程度,除了部分新的投资者,大多数的股民都称得上有自己的一套投资方法和策略,这无形中就给营业部和授课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全新的挑战。

  针对这一情况,营业部因地制宜,制定了一套符合学员特点的教学方法,讲座内容除了包括

股票投资的基础知识、如何开户、如何使用交易软件、K线及其形态等入市的基本内容外,授课老师还特别结合正反两方面的丰富案例,为投资者重点讲解选股及其操作策略、如何控制风险、上市公司价值重估、上市公司拥有资源和所处的市场地位等方面的知识,让投资者认识什么是“价值投资”。 这样有层次有重点的授课内容不但吸引了刚刚接触到资本市场的新股民、也吸引了那些渴望了解新知识和新产品的老股民,来听课的有退休老人,也有附近
写字楼
里的白领,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凭着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准,营业部授课点很快就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并在周边的居委和社区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在成功开办陆家嘴金融知识普及班之后,股民学校招商证券浦东大道营业部授课点还计划将这种投资者教育模式带到更多的社区中,把在陆家嘴金融中心积累的投资者教育经验带到更多的地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