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慢涨急跌表明牛市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呈现反复震荡探底格局,早盘跌至10月12日最低点附近时开始反弹,截至中午收盘时已几乎收复了当天的失地,反弹似乎就要来了,但下午在成交量继续萎缩以及无明显市场热点的情况下再度下跌且回探至10月12日的最低点附近,最终下跌了150余点。虽然震荡加剧,但似乎并无恐慌的感觉,更多的是带来了一种绝望,这种绝望缘于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从长假后连续7天的上涨,只4个交易日就跌了回来,这种慢涨急跌的过程暗示着牛市仍将延续,久违了的四连阴究竟能给后市带来什么变化呢?虽然午后反弹并未出现,但笔者相信这种反弹应很快就会出现。本次从高点的下跌,其过程非常连贯,对于上方的技术位并未完全确认。反弹往往在绝望中产生,长假之前笔者就曾提示过10月中下旬的风险,而在6000点上方,笔者更是提醒大家要正视风险,连续上涨一定会使市场积累一定的风险。同样,连续下跌也会使市场积累一定反弹的力度,笔者认为从高点调整至现在,力度远远不够,但调整过程过于连贯,高位并未确认,跌势无法成立,短期之内有望出现反弹,高度应在5900点上方。股指在缺口附近存在一定支撑,今天一旦回补缺口,反弹应会出现。后市如果出现反弹,也不要看得太高,后市恐将还会有更深的下跌幅度。这样的走势充分表明这是牛市,只有在高位充分清理筹码,才能迎来更大的行情。

  目前有可能出现两种走势,一种是不回补5560点缺口,今天开始反弹;另一种则是在今明两天再次出现一根长阴,将下方两个缺口全部回补后反弹。若是出现前一种走势,调整时间会偏长,调整幅度较小;若是出现后一种走势,调整时间会短一些,调整幅度则较大。总之,四连阴已出,大盘运行趋势已经改变,我们必须接受目前已进入调整格局的现实。调整的过程其实就是“二八”现象转换的过程,大盘蓝筹股仍然是市场的主宰,但并不是只有它们会上涨,不少个股已提前于大盘调整,最近再次破位,有的个股再次调整之后应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既然大盘已经下跌,就不必慌张,手中被套的个股只要是好的品种,可以耐心地持有,在股指反弹时,这些个股有很大的概率上涨。在大趋势不变的情况下,若你没有一定的把握,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不操作。

  (金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