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缩量下跌 如此调整不足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再次缩量下跌,个股全面下跌,两地指数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全球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是昨天A股市场继续调整的原因之一,加上大盘经过一轮上涨之后本身也有调整的要求,这样的调整还可彻底释放短线的做空压力。两市成交量极度萎缩显示,虽然指数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杀跌动力并不强大,主要是权重股的调整带动指数向下,大部分个股属于被动调整。

  看点一:权重股领跌,调整还将继续。昨天权重股的调整是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因,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权重股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只有工商银行中国平安表现略好,但其反弹阻挡不住权重股大面积的下跌。从技术上看,这样的调整如无强有力的利好刺激一时半会很难彻底改观,短期弱势调整还将继续。

  看点二:全面下跌,板块无一幸免。昨天的下跌几乎是全面的,无一板块幸免,只是多少的问题。下跌主要的动力源于市场本身,外界因素只是诱因。经过了前期强势上涨之后,目前已堆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特别是权重股在经过前期连续的强攻之后,目前急需一轮调整来充分消化短线获利筹码。而其调整也带动了市场中的其他板块,指数也受到拖累。

  看点三:20日均线失守,多方陷入被动。昨天尾盘上证指数失守20日均线,使得多头陷入被动,指数有继续回补10月8日缺口的要求。但短线技术已出现逐渐走平的迹象,指数在回补缺口之后恢复升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面对这样的调整无需过分恐惧和担忧,股市整体向好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

  看点四:成交量极度萎缩,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从昨天市场表现看,短期调整还将继续,但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则预示着调整空间不会很大。昨天成交量创本月新低,表明虽然有恐慌性压力,但投资者面对调整的时候并不显得慌乱,持筹心态依然较好,这也是导致调整幅度不会过分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点五:调整带来新机会,短线又现黄金坑。昨天调整的主要动力是权重股,但很多个股也随市场的整体调整回落,这无疑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介入机会,从权重股中出来的资金,可乘机介入业绩优良、在本轮行情中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牛市黄金坑将再一次显现出神奇的魅力,给短线投资者提供抄底的机会。

  调整并不是什么坏事,不仅能较为充分地消化短线权重股上涨带来的压力,同时也可为主流资金的战略转移作技术铺垫。目前的调整因为缺乏量能的有效支持,维持的时间和力度都是有限的。投资者不仅不应该恐惧,相反应该在调整中捕捉战机,为后市新一轮行情的到来做准备。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