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月下旬大盘调整的概率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呈现缩量震荡的格局,由于近期股指上涨幅度过大,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随着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的出台,可以清晰地看出目前市场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大,市场中的泡沫成分正在不断增多。虽然上市公司业绩不断提升,但相对于市场涨幅来看就显得黯然失色。笔者从9月初就指出,10月份将出现一次级别较大的调整,目前笔者仍然坚持这个观点,只不过其调整方式与“5·30”肯定是截然不同的,“5·30”的调整由于夸大了政策的影响,导致阶段性崩盘。而目前市场并未出现普涨格局,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也不如那时高。其实从这几天的行情中已能看出,不具备投资价值的个股逐渐被市场抛弃,这部分个股将成为后市调整的重点。而蓝筹股经过连续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它们的高位震荡将会引发股指的剧烈震荡。但笔者认为,即便如笔者预期出现一次级别较大的调整,市场仍然会有机会存在,而这个机会很有可能在于为普通投资者看来风险最大的中高价股中。从目前市场的发展趋势看,没有业绩支撑的虚假题材股终将被淘汰。我们应该如何对个股进行选择呢?第一、要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第二、与市场的估值要相对一致,放弃高估的个股;第三、所属题材是目前市场中的热点。秉承以上三点去选股,一定能有不菲的收获。牛市中从来都是急跌慢涨的,别看最近每天都上涨几十个点,好像速度很快,若真的跌下来,会比涨时快得多。笔者只是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理解能力,结合市场的走势来判断中短期大盘的运行方向。笔者认为,国庆后的那个日、周、月三线级别的跳空缺口终将被回补,如果牛市的时间要延长,这个看似攻击性的缺口就要回补,否则的话,后市涨多少有朝一日都会跌下来。反之,若在近期将这个缺口补掉,市场还会按原来的步伐继续上行。总之,10月下旬调整的可能性更大。

  (金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