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缩量震荡并不意味着行情会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股指缩量震荡,盘面特点是:大盘蓝筹股调整,行情缺乏亮点,没有强势板块,量能严重萎缩。昨天的高位缩量震荡主要是受消息面的影响,但目前行情显然并未走完。

  行情在经历了大象狂舞之后,已经伤了一定的元气,个股行情的启动看来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客观地讲,昨天行情受消息面的影响太大,不能作为短期方向选择的标本进行衡量,真正的短期方向选择还要看周五以及下周一的走势。但昨天及前天的走势对中期行情的衡量具有较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昨天的走势,笔者认为有两个意味:一、大盘下调的空间不大。前期表演的重点是大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虽然涨幅已较大,机构大幅减仓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意味着大盘蓝筹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这其实已经封死了大盘大幅下跌的空间。换句话说,大盘即使调整,下调的目标位最多在5500点左右。二、四季度行情仍然没有结束。四季度涨幅虽然不小,但与2006年相比,涨幅仍然不能算高。无论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涨幅都较去年为小,而如果要想在2008年开创大局面,今年必须打好基础,涨幅也要适当超过去年,并且需要回档,进行一定的整固方有希望。这些都意味着四季度的行情应该并不寂寞。

  从昨天的走势看,市场短期给予市场两个选择:一、继续围绕6000点震荡并温和上攻,上档目标位为6500点;二、在下周末或者下下周初回档5500点补缺,然后再稳步上攻。这两种可能性都存在,具体会如何发展仍需要密切关注后市,后市量能和板块轮动决定了行情的短期发展趋势。

  (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