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续缩量 结构性调整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6057点低开,在快速探低到最低点5982点后便企稳反弹,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6000点上方运行,小幅震荡,终盘报收于6036点,下跌了55点。成交量方面,昨天沪市成交了1362亿,比上一个交易日又少了300亿。个股方面,两市均跌多涨少,但没有出现一只跌停的股票,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依然还处于强势。

  热点方面,受世界原油期货再创新高的刺激,中国石化再次大涨4个点以上,其短短5个交易日已上涨了30%以上。在中国石化的影响下,众多石化类股票也走出非常强势且独立的行情。深市方面则是以中兴通讯、国脉科技为代表的科技、通信类股票涨幅居前。可以看出市场的重心已经开始渐渐从几大主流板块中转移,而这样的转移是一种必然。

  昨天指数方面之所以出现调整,与金融及地产这两大板块小幅调整有很大的关系。金融板块中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这三大权重指标股均在创出新高后出现了小幅调整,而它们后市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指数未来的走向。地产板块昨天并没有延续上一天的升势,出现了冲高回落、继续调整的走势,该板块会否重新走强将视万科A的走势。

  从技术上看,大盘昨天在高位收出了一根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收盘站在5日均线之上表明目前市场还属于强势。对于后市唯一的隐忧则是大盘连续三天的大幅缩量,从10月12日沪市2215亿的成交金额,短短三个交易日便缩到了1362个亿,连续缩量的现象不得不引起注意。而市场的量能大幅减少必然会带来一次结构性调整。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