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点全面扩散 二八现象终于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突破并占领6000点大关之后,昨天市场终于露出了全面开花的笑脸,前期的“一九”、“二八”现象终于得到了改善,上涨的个股终于超过了下跌的个股,热点正在向纵向扩散,市场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看点一:上涨的个股超过下跌的个股。昨天两市上涨的个股自10月8日以来第一次超过下跌的个股,显示出在超级主力动用权重股突破6000点整数关之后,投资者的心态正在逐渐发生变化。

  看点二:热点正在逐渐扩散。虽然昨天银行板块依然是主力,但煤炭石油、旅游酒店、计算机等板块也开始逐渐走强,加上前天已经走强的钢铁、网络游戏、电力、3G板块,市场热点已经开始向纵向扩散。这样的热点扩散显示前期空头的资金正在逐渐向多头转移,后市应该还有不错的表现。

  看点三:从强攻变为稳步攀升,走势逐渐稳定。对6000点的攻击战,主力资金采取的是强攻,但在越过这一道心理压力坎之后,马上改变了操作策略,主要以稳步推升为主。这样的操作首先可以避免因为强突带来的短线压力,其次不至于使得短线技术指标过高,对全面稳定市场是一种极为有效的操作。

  看点四:成交量逐渐回复正常,市场趋于理智。昨天是上证指数第一天全天在6000点上方运行,但成交量却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动。这就是说,市场在经过6000点战役之后正在从亢奋中逐渐回归理智和平静,这说明投资者在经历风雨之后已经变得较为成熟。

  综合看昨天的市场,在6000点上方的强势整固是对前天突破的一种肯定和继续,无论从哪方面看,6000点都不会成为顶部。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