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聪明与大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标准之所以为标准,就是因为它不会轻易变化。股价的高和低一定有标准,而且一定有公认的标准。因为投机气氛高涨不敢坚持标准的人是在耍小聪明,正是喜欢耍小聪明的人太多了,才显出大智慧的可贵。

  界定一个市场是否有投资价值同样有其标准,股市的财富增量有两大块,第一块是企业创造的,第二块是新入市资金带进来的。企业创造的增量是股市长期上涨的根本保证,美国股市过去长期上涨的根本原因是美国上市企业保持了稳定连续的增长,而日本股市大起大落的原因是日本企业的长期增长不如美国且波动剧烈。现在的中国A股总市值超过了28万亿,要知道A股的含金量有多少其实很简单,看一下A股总的盈利情况,2006年是多少?大概是3500亿,就算2007年增长一倍,达到7000亿,7000亿除以28万亿也就是2.5%的股息率,企业创造的增量早已不足以支撑现在的价格,目前A股唯一的动力就是赚新入市资金的钱,就这么简单。

  巴菲特的成功告诉我们,长期投资战胜通胀和指数是有可能的。而耍小聪明的人们总是以为自己是幸运女神的私生子,越赌越大,不知收手。

  最后多说几句,奉劝各位多多学习(笔者每天也在学习,所以不要叫我老师,我不够资格),之所以痛恨那些胡说八道的人是因为垃圾信息太多会把真正有用的信息淹没掉,其实,还是有很多真正的学者、高人的文章是值得看的,可惜的是,好文章常常被垃圾堆所淹没。

  (铁骑天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