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穿越六千 风险开始集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全天大盘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在中国石化、宝钢、联通、大秦铁路长江电力连袂涨停的带动下,股指突破了6000点大关。在998点至6000点的过程中,中国A股市场完成了一轮蜕变,从一棵不受关注的“小草”逐渐成长为备受世界瞩目的成熟的资本市场。在这轮蜕变中,利益于股改、人民币升值以及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实实在在的提高,但当股指穿越了6000点大关时,我们已经发现了市场中出现的变化,以往振幅很小的大象们已经开始了“火箭发射”,而以往连连涨停的题材股们则开始横盘,市场中几乎所有的资金都集中起来向大象们发起攻击,从两行到中石化,再到昨天的这些大象们纷纷开始了其涨停的道路。而回过头来看,仍有一半的个股未能从“5·30”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许多个股是否已经给了你害怕的感觉?连续下跌的个股虽然不多,但让你看着大盘不断上行而眼馋,可自己的资产在不断缩水,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持续了很长时间。从目前市场看,一旦大盘蓝筹股完成了上涨的主升浪,一旦在那之后出现短暂的调整,对股指而言是可怕的,市场中没有热点从其手中接过接力棒,大部分上市公司的高估使得没有资金敢去触碰它们。股指昨天确确实实穿越了6000点大关,而正因这样,才需要正视风险的存在。

  上证指数15分钟144周期线目前位于5682点,继续保持上移,只要后市不跌破此线,指数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60分钟MACD指标再次产生金叉,市场再度进入超强势格局,只要一直维持此格局,股指有望在震荡后继续上行。短期支撑位位于5996点和5950点。压力位位于6070点和6140点。

  (金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