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象集体发狂 个股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5934点高开,随后的一小时基本处于小幅下探,做出回补跳空缺口的动作,稍试探到全天的最低点5866点后便一路震荡上扬并在午后成功突破6000点整数大关,终盘报收于6030点,上涨了126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了1954亿,比上周五减少了近260亿。个股方面,虽然指数大幅上涨创出了新高,但个股方面表现为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下跌的个股仍多于上涨的个股。

  受央行再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银行板块大多处于小幅调整的态势,只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有所表现。不断受政策打压的房地产板块再次成为领跌市场的板块,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有代表性的地产股票平均跌幅达到5个点,上实发展天创置业等涨势良好的地产股出现了跌停的走势。一直以来走势强劲的造船类股昨天同样也出现了调整,中船股份、中国船舶这两只行业龙头股出现在跌幅榜上,机构高位减仓的意思十分明显。

  当然,在银行和地产两大主流板块同时陷入调整之际,大盘依然能大幅上涨,创出新高,完全依靠近段时间一直在走强的大盘权重指标股,曾经的“四大天王”,也就是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长江电力昨天一起涨停,致使大盘指数大幅上涨。央企注资整体上市的股票也集体走强,如中化国际五矿发展中核科技大秦铁路等。另外,券商板块也在不断有业绩利好刺激下走强,东北

证券、海通证券更是连拉出两个涨停。

  对于后市,指数方面依然可以谨慎乐观,相信大盘依然会不断震荡走高。而个股方面就要区别对待,大多数股票已出现了风险。操作上依然应该保持多看少动的策略,不要去盲目追涨那些涨高的股票,可逢低吸纳未来有成长潜力的股票。(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