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有转移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经过多次反复之后终于突破并成功占领了6000点整数关,虽然权重股依然是攻城拔寨的主力,但上涨的个股明显在增多,市场人气正在逐渐回升。

  看点一:权重股依然是主力。昨天盘中以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为首的一批权重股依然是攻击前进的主力军,在它们的影响下,上证指数一举突破并成功占领6000点整数关。在经历了一段时间多空拉锯之后,多方终于红旗插上了6000点高峰。

  看点二:热点逐渐扩散,市场趋向稳定。昨天市场虽然还是权重股在逞强,但热点明显有转移的迹象,钢铁、

网络游戏、3G、电力股的表现都不错,大有替代前期强势个股的趋势。这一迹象表明,面对6000点高位的恐惧正在逐渐消除,投资者的投资心态正在趋于稳定。

  看点三:轻松突破整数关,市场未来会更好。昨天上证指数在突破6000点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表现,显示出在经历了上周后半段的调整之后,市场投资者面对6000点的突破已不再那么在意。这样稳定的突破表明在这一区域中多方正在逐渐转为主动,后市应该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看点四:短线技术修复较好,后市还有上涨的动力。经过昨天前市的调整,两市短线技术指标得到了较好的修复。60系统中,指数均已经回到了BOLL轨道里面,MACD也有即将出现金叉的迹象,显示后市有继续震荡走高的要求。

  综观昨天市场的表现,虽然在突破6000点的过程中,很多个股都出现了调整,但其突破的意义却远远大于暂时的调整,这样的突破预示着广大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未来充满了更美好的愿望。6000点不应该是中国股市的一个山峰,而应该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投资者应该更加坚定做多的信心。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