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顺应时势 力将蓝筹大旗扛过六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震荡走高,早盘沪市完成V字形回调,在场外资金迫不及待建仓的推动下,以大盘蓝筹股为主要建仓目标,午盘大蓝筹股群体在神华再封涨停的鼓舞下纷纷走强,大盘不顾下方三个缺口奋力上攻到5900点之上,此举分明可看作是逼空而非“诱多”,其意义在于积极备战季报行情。

  但凡现在市场集体“哄抢”的筹码,几乎无一例外的是业绩成长性极好、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源于业绩支撑的价涨量增推动的大盘是不必“恐高”的,投资者不妨适时调仓换股到“二”系列的个股中,虽然调仓换股要付出成本,但后市蓝筹股们的上涨将会对这部分损失加以弥补,最终仍将获利。而由于投资者的犹犹豫豫或被套牢情结所困,当蓝筹股们大发其财时,被套的投资者未必能解套。如果能看清当前的投资价值取向,那么,应作出积极的反应……

  上证指数昨天以光头收阳,一举突破前天的高点, 5日均线被快速拉高到5729点,短期均线系统在近三天的连续上涨中全力维护着大盘继续上行。蓝筹股们的可持续性涨势不会因短期获利盘的回吐而戛然止步,由此可见资金推动型行情的目标位远不止6000点那么低,继续看高一线可作为下一步决策的依据,假如有的投资者还在犹豫不决的话。

  笔者在本月第一个交易日后的文章中指出:“可以明确的是,在未来行情中,手中的个股如系‘八’系列的,将大大滞后于大盘的涨幅。虽然可以解套或者还会获得些许收益,但是,较之‘二’系列个股的涨幅则相去甚远,这表明,以等长的时间持股,其最终的收益是悬殊的,因而,中小散户投资者不妨对自己手中所持的个股进行仔细的比较分析,并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顺应市场才能赢得投资获利,此举的关键点在于当需要作出‘忍痛割爱(不是好股就不值得爱啊)’时应该果敢行事。满盘的好股是不会等在那儿的,而当你犹豫了几天再进行调仓换股时,届时好股股价却又上了新的台阶”。

  笔者近几天多次提醒投资者调仓换股,但愿这样的善意提醒能够引起观点与笔者相左的投资者的高度注意。投资者投资的终极目的就是取得应得到的投资收益,如果一时做错或已经做错而还在坚持不改,那么,这样的操作是有违投资基本要义的。笔者及时地以一天两篇文章的速度给投资者作出准确分析和及时给出投资建议,就是因为笔者已经很清楚地看到,自七八月份以来到现在的那么大的行情中,中小投资者始终未能跟上大盘。而今一旦大盘突破6000点大关,更会使广大投资者莫衷一是。因此,笔者由衷地劝告你们不要一再贻误获利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