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炮两响 六千点攻击战即将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市场的表现异常奇特,前天尾盘的调整并没有影响主力积极做多的信心,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和银行股的带领下单边上扬,一举突破5800点和5900点两个整数关,把战火直接燃到了6000点城下。

  看点一:“二八”成“一九”,做多权重股一意孤行。昨天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权重股做多顽强,以中国石化为首的部分权重股扛起了整个市场,把指数一路推过了5800点和5900点两个整数关,直逼6000点大关。市场由前期的“二八”转变成“一九”,但并没有停止稳步向上的脚步。

  看点二:跌多涨少,两极分化严重。昨天两市上涨个股极为可怜,而下跌个股却是一大片且下跌幅度都不小。在指数涨幅超过140点的背景下,出现如此多大幅下跌的个股,实在是匪夷所思。个股这种明显的两极分化显示目前市场中多空双方的争斗还是相当激烈的,一方面是主力在力扛指数,另一方面是部分资金在高位积极减持。

  看点三:外强中干,难掩市场主力刻意做盘的痕迹。昨天强烈的“一九”现象,使很多投资者迷失了方向。强硬上涨的指数背后却是大量个股的惨跌,这样的市况令很多投资者心寒。但只要细究一下,还是可以看出表象背后的秘密的。目前势态下,主力靠打压指数洗盘显然是大忌,但是他们又不得不在强力拉升之前进行一次有效的洗盘。拉抬权重股护住指数,同时对重仓股强行洗盘,这是最好的操作,不仅不犯众怒,又可以达到洗盘的目的,而且可以引诱大量中小投资者弃个股奔权重股,为今后自己的脱身做好铺垫。

  看点四:成交量变化不大,市场基石稳定。昨天指数强势上涨,个股下跌惨烈,但成交量却无明显变化,和前几天基本保持一致。在这样的跌宕起伏的交易中,成交量能保持稳定,显示目前虽然指数较高,但盲目杀跌、抢盘的资金却并不多,投资心态还是较为理智的。

  主力敢于在接近6000点的点位强拉权重股,绝不会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举措,而应该是一场有计划有准备的战役。个股的调整无疑给了主力一个逢低介入的机会,也为后市继续在震荡中强推指数做好了准备。

  经过昨天的强势调整之后,主力的目的应该已基本达到。昨天调整的前期强势板块,如煤炭、钢铁、交通运输、医药、农业、铁路股,今天很可能展开报复性的反击,从而拉开6000点攻击战的帷幕。(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