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冲高回落是对过分冲动的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跳空高开,之后反复震荡向上,一度创出5860点新高,但尾盘出现跳水,最后以涨55点的5771点报收。

  在周一跳空大涨140点和周二继续小涨23点的情况下,笔者认为在5700点附近再横盘震荡一下比较好,而昨天大盘来了个继续跳空大涨,盘中出现指数狂飙猛涨的超级强势,有点出乎笔者的意料,尾盘的跳水就是这种过分冲动受到的惩罚。

  周一大盘的跳空大涨和周二的强势横盘,已经确立新一波行情开始启动,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开始转好,最近五天的量能配合也非常好,预示一轮中级行情才刚刚开始。前天才横盘整理了一天,昨天盘中就继续狂涨,不免有点操之过急,长上影线说明上档有一定的阻力,大盘的这种涨法暂时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同和接受。昨天尾盘出现的调整压力,或许今天还需继续消化,但不会影响中期向好的大好局势。

  周一和昨天的盘面有个共同特点,就是分时图上的黄白两条线严重分离,表明权重股走势的白线相当强势,而代表中小盘股、中低价股走势的黄线却很疲弱,结果就是指数大涨,但下跌的个股多于上涨的个股,反而是指数小涨的周二呈现的是个股普涨的局面,上涨的个股远多于下跌的个股。笔者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是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机构抢筹沪深300指数股中的权重指标股,较明显的就是刚上市的超级大盘股中国神华成为抢手货;二是近阶段机构关注的重点是银行、地产板块,这两大主流板块权重较大,对指数的影响较大。我们可以根据这个特点,抓住近阶段的主流热点。

  (老倪先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