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惊无险 大盘在夯实前进的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继续保持强势震荡向上的走势,钢铁板块如笔者前天所料成为市场的领头羊,带领上证指数盘中突破5800点整数关。虽然尾盘又出现一轮恐慌性跳水,但市场整体强势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

  看点一:强势逼空,大盘自如地前进。昨天已经是上证指数第三天完全站在BOLL轨道上轨之上运行,这样的强势特征是A股市场多年来不曾见过的。在很多投资者认为调整即将出现的情况下,指数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强势推高,让唱空者大跌眼镜。这显示出目前市场主力运作的功底已经很深,无论是对板块轮动的选择,还是对指数进退都已经到了非常自如的地步。

  看点二:五千八会不会又是一个五千七?本周一对五千七的攻击是以失败告终,但次日却在大多数投资者不看好的情况下强突占领了五千七整数关。昨天对五千八的攻击很有五千七战役的影子,今天是否会在投资者犹豫中再次发飙占领五千八,笔者以为可能性很大。

  看点三:板块轮动还将继续,市场活力将得到充分激发。昨天钢铁板块的全面走强,预示着板块轮动正在进入一轮反复中。地产、有色金属、交通运输、机械等板块很有可能开始第二轮启动,从而带领指数步步走高。虽然这样的轮动投资者不可能全部抓住,但只要耐心,应该会有不错的回报。

  看点四:盘中消化短线压力,避免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昨天尾盘出现一轮急杀,但最后却拉了回来。虽然5800点告失守,但整个局面还是很好的。这样的急杀,一方面是因为连续上涨之后短线获利筹码的了结,另一方面是市场主力可以借机消化短线的压力。这样的盘中快速杀跌,对消化短线获利筹码的压力是很有效的,同时也可让大盘避免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

  结合这三天的市场表现看,昨天市场的表现依然属于较为强势的,虽然盘中有些起伏,但是对整体趋势影响不大。疲于奔命的短线客往往会成为主力真正的鱼肉对象,耐心持股看涨应该还是目前较为理性的操作策略。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