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顶天跳空十字 金色十月开了一个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8: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楚风

  昨天大盘承接9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强势跳空高开,在稍作休整之后便一路强势突击,最后虽然没有成功占领5700点整数关,但是昨天的强势上攻还是为金色的十月开了一个好头。

  看点一:权重股一马当先,指数势如破竹。昨天盘中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地产股表现尤为出色,在它们的带领下两市指数突飞猛进。上证指数盘中曾一度占领5700点整数关,虽然最后在恐高筹码抛压的打击下得而复失,但是昨天整体表现属于非常出色。

  看点二:顶天跳空十字星,多年难得。昨天虽然指数上涨幅度不是很大,但其走出的走势多年来少见。全天指数都在BOLL轨道的上轨运行,BOLL轨道的上轨由压力变成了强有力的支撑,最后指数收在BOLL轨道上轨的上方。这样的K线图形在A股市场已多年不见,表明目前的市场非常强势。

  看点三:板块轮换积极,市场后继有望。昨天盘中,除银行股和地产股表现优异之外,还有很多板块的表现也不俗,如券商、增发概念、次新股等,它们的启动给市场增添了无限生机,不仅能吸引大量的场外资金,更能在银行、地产板块进入休整的空隙领导大盘。

  看点四:成交量明显放大,场外资金回归积极。昨天两市成交量总和达到2382亿,较前期明显放大。显示场外观望资金在二级市场不断走红的诱惑下正在开始积极回归,特别是沪市连续三天量能的节节攀升,更给场内做多群体一个信心上的鼓舞。

  综合看昨天的市场表现,其超强的势态已无须再去研究。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震荡调整之后,A股市场正在展开新一轮行情的观点也无须再置疑。但在这样的强劲上涨中,除了对中线市场向好的坚定信心之外,我们还是要对短期走势存在的隐患提高警惕。

  昨天的走势在体现中线行情的同时也从技术上给投资者预示了短期风险,各项短线指标的超高很容易引发短线出现强力回调,应该引起广大投资者的密切注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