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终于未能收复当天失地中阴之后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之前的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上周二、三、五和本周一,盘中都出现大幅下探,但都在当天尾盘就拉了起来,基本上收复了当天的失地。昨天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终于掉下去了没收回来。

  昨天早盘还稍高开了一点,之后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盘中再度创出新高,但临近中午收盘时有点往下掉的意思。下午基本上在低位徘徊,大盘最终是以下跌59点的5425点报收,形成了一根高开低走的中阴线。

  短暂的上冲曾到了5500点之上,但似乎5500点这个关口不太容易上去,昨天一根中阴之后,大盘将何去何从?是重新回到5400点附近作横向整理,还是有往下跌的风险?或者是依然具备往上突破的能力?

  建设银行的上市和中国神华的发行对市场的资金面构成了很沉重的压力,这是导致昨天大盘调整的外部原因,这也导致了投资者心理上的谨慎和担忧,调整的意愿有所加强。

  从市场运行的内部因素看,银行板块表现欠佳,地产板块独立支撑,煤炭、钢铁、有色金属、航空等二线蓝筹板块昨天全线崩塌,这是昨天大盘调整的主要压力和原因。

  煤炭、钢铁、有色金属、航空等二线蓝筹板块前期涨幅巨大,出现大幅回档是正常的。银行、地产股这两个一线主流板块已提前调整了半个月以上,基本上调整到位,特别是地产板块启动的欲望较强烈。大盘7月6日的止跌和7月20日的上冲都是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板块带动的,现在在大盘横向运行方向未明的情况下,重要的方向标还是万科A。

  笔者相信,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板块将雄起并将推升大盘,即使未来的一两天大盘可能会往下假破位,但最终将会在银行和地产板块的支持下往上突破。

  (老倪先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