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又到十字路口 平衡格局即将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如期出现震荡,建行的上市带动银行板块下跌,航空、煤炭、铁路等前期活跃板块大幅下跌,保险、地产等板块的上扬使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但有迹象表明,大盘的平衡格局即将被打破:

  一、昨天大盘量能继续萎缩,扣除新股的成交量,只有不到1200亿,已创出本轮行情来的新低,量能的极度萎缩意味着平衡格局即将被打破。

  二、经过连续6天的震荡,大盘在BOLL上轨处徘徊,60分钟BOLL已收口,MACD等指标也处于上下选择中,大盘即将作出方向性选择。

  三、随着航空股和煤炭股的下跌,本轮行情的主线板块银行、地产、有色金属、钢铁、航空、煤炭已相继进入调整,前期二线领涨的热点板块的全线退潮也意味着板块轮动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震荡作为新热点的孕育应在情理之中,不管是否成功,都意味着平衡格局已面临改变。在平衡格局被打破之际,有几点应加以注意:

  1、银行股、地产股的后市走势将决定大盘的方向,尤其是万科A的走势对后市能否向上突破至关重要。

  2、大盘依然在5330点至5490点的箱体内震荡,这可作为突破的重要参考。

  3、震荡的过程也就是热点的转移过程,在震荡过程中,前期滞涨的板块均有不同的涨幅,可逢低吸纳,耐心等待新热点的产生,目前的风险和机会均在个股。

  (老股民大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