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有刺 慎炒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2:36 新京报

  ■ 今日推荐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炒港股有几大风险,不可不防。

  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汇兑损失。除非你认定自己是金刚钻,有把握赢利10%以上,除去汇兑风险与中间交易费之后仍有赢利,否则最好谋定而动,不要被所谓差价说忽悠。

  H股与A股市场之所以存在价差,之所以内地股市在香港上市要对欧美投资者折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存在汇兑风险,没有理由欧美投资者的风险,对于内地投资者反而是利好。即便赢利如何结汇仍然是投资者面临的一大政策风险。

  境内投资客出去遭遇的两拨最厉害的对手,一是在香港市场盘踞已久的国内机构,二是专业的国际投资机构。前者主要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的

股票,胜在背靠大树消息灵通,后者更厉害,既是中国货币改革的主要博弈对手,又是深化金融改革的主要依靠对象;既拥有评级方面的国际话语权,又可为中国
资本市场
的开放出谋划策,还拥有久经市场考验的各种投资工具。

  让国内不谙国际投资规则的中小散户直接投资国际资本市场,不能算是负责任的行为。之所以出此险招,原因不外有二,一是国内货币流动性过剩有危机突变的可能,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疏通。因此酝酿一年,此时推出;二是拉近A股与H股的距离,这是国内决策层与香港市场决策者的共同愿望。推出港股直通车,扩大投资渠道事小,解决流动性与加快A股国际化事大。

  □叶檀(摘自8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