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时空的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郑焜今

  股市的操作是在时空的范畴内进行的,但是时空的变化是最复杂的。在科幻小说中,有时空隧道的说法,透过时空隧道,人可以回到过去,看到过去的真实景象;可是要进入时空隧道很困难,只有特殊功能的人才能进入。道德经中有一句话跟时空隧道十分类似,那就是“谷神章”所说的: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天地根就是时空的枢纽,也就是进入时空隧道的门户。

  一般人要进入时空的枢纽不是靠理性,理性容易固步自封进不了时空的广大领域,只有靠感性才能进入时空的枢纽。所谓“寂然不动,感而遂通”,就是凭着寂感的感应功能,才能预知未来。但是“寂”的功夫是很难培养的,只有致虚极,守静笃之后才能进入寂的境界。

  在金融投资中,时机是最重要的因素,时机对一切都对,时机错一切都错。在力、空、时的三大系统中,时机是最重要的,也是最不易人为操作的。量可以操纵,价更容易操纵。愈容易操纵的东西,其变化愈无常,愈不容易操纵的东西,其变化愈有规律。一般的分析系统都是以价位为出发点,这是一种很不稳定的分析方法,因为一般人在意的是价位的得失,对于成交量的大小比较少关心,至于时机的变化更少关心。事实上,一个良好的金融

操作系统要立足于时机上面,但因为时机的玄妙难测,使得这一套系统发展不出来的,但是有些技术系统却只要时间因素就能推演一切未来的变化,岂不玄妙?关键在于你能否在金融操作的思考过程中,把时空的枢纽做一个有效的突破,如果能的话,就可以扭转现象性的思考,进入本体性的思考,进入本体性的思考就是金融修道的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