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股民故事 最容易犯听消息买票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牛市里,面对股价的暴涨,新股民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听消息买票,以为能骑上大牛股;又受不了震荡,追涨杀跌;到最后,不少人都没赚到钱甚至亏钱。下面两个典型例子,希望能给新股民提个醒!

  想快赚 买股票跑输基金

  王先生是今年开户的新股民,刚开始,他还挺稳健,用三分之一的资金买股票,三分之二的资金买基金。

  由于个股行情好,王先生的股票操作几乎没失手。半个月下来,股票赚了近20%,但基金只有5%的盈利。两边的收益情况一比较,王先生忍不住了,从稳健变成了激进——-卖出基金,全仓买股票!

  4月19日,股市大跌,王先生在尾市卖出全部

股票,第二天看到上涨又不敢买,一直空仓到现在。

  昨天,王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当初的分配,现在基金的收益相当可观,但由于4月19日低位全部卖出了股票,整体收益还不如基金高。“投资还是需要风险意识,追涨杀跌要不得!”这是王先生对自己的反思!

  炒消息 三天亏了20%

  “牛市只要有消息的票,肯定大涨!”在这样的思维下,众多投资者纷纷打探消息、买消息票……新股民刘小姐也是其中的一员,但是她最近听消息买的票,让她三天亏了20%!

  刘小姐是今年3月才入市的,入市后都按朋友的消息买票,小有斩获,渐渐地,她对消息票放心大胆买起来。

  4月13日,刘小姐得到消息,“赶快买五粮液权证,要整体上市,股价保守看70元!”虽然没搞懂权证是咋回事,但想着利润可观,刘小姐毫不犹豫地以30元全仓买入了五粮认购权证。

  然而,4月17日五粮权证复牌就一路下跌,短短3个交易日,价格跌至24元以下,刘小姐再也坐不住了,24元全部清仓出局,3个交易日亏损超过20%。

  现在,刘小姐对消息票谨慎多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