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当心荐股软件骗你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8: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来,部分机构利用投资者急于赚钱的心理,以各种名义开展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欺诈投资者,牟取暴利。

  部分机构打着信息公司、软件开发公司的旗号,以销售所谓的“荐股软件”从事非法咨询活动。其基本做法是:以开发专业证券资讯产品为名,通过报纸、电台、网站、现场营销等方式,销售“荐股软件”。

  其基本特征是:一、夸大软件功能。宣传其软件超越一般的股票软件功能,具有自动选股、测算买卖点等特殊功能;

  二、软件使用有一定期限。投资者购买后,只能用一段时间,费用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超期使用需另外付费;

  三、购买软件前,投资者不能查验软件功能。这类机构先是大肆渲染软件的功能,当投资者想查验软件功能时,就以软件定期需要升级等借口,不让投资者目睹软件“真容”;

  四、软件分为各种等级,购买高级版、至尊版软件后,有专门的老师指导实盘操作;

  五、现场营销盛行。定期在各大城市免费召开软件介绍会、咨询会,吸引投资者参加;

  六、以招收异地客户为主。这些机构总部通常在沿海发达地区,在全国各地设立分部,招收异地客户,一有动静,则立即消失。

  在此,监管部门提醒投资者,

股票软件可以为投资者查看行情提供便利,但本身并不具备选择股票、预测股价的功能。任何保证只赚不亏的“荐股软件”,任何承诺投资收益的咨询活动,都是骗人的把戏。

  投资者买入这类“荐股软件”,遭受的损失得不到法律保护。投资者一定要当心。如果需要了解咨询机构的合法性,可登录证监会、

证券业协会网站查阅。

  四川省证监局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