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低价股狂飙 选股仍先看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4:24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由于市场传闻的一系列利空并未兑现,昨日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再度出现暴涨,沪指大涨100余点,两市合计271只个股涨停。其中,低价股的表现尤为抢眼,大量低价股蜂涌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达7.42%。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在主流资金态度未明,中期调整态势基本确立的大环境下,整体应持谨慎的操作策略;更为重要的是,历史一再证明,在低价股连续疯涨之际,也是鱼龙混杂、个股开始分化之时,投资者务须保持清醒,对低价股区别对待。

  低价股全线活跃事出有因

  业内人士指出,低价股的全线活跃,使市场人气有效聚集,两市再度大涨。事实上,从节后第一天的盘面也可看出,主力资金依然是从低价股中挖掘潜力品种进行“精耕细作”。

  低价股活跃,主要原因在于,其前期表现平平,经过年前的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平均股价重心大幅上移,有效封杀了低价股下跌空间,更为重要的是,从逻辑上讲,1只5元的

股票实现股价翻倍,远比1只20元的股票实现股价翻倍要省力,也更隐蔽;况且,在中高价股打开了股价的空间后,“比价效应”使得各路资金更敢于进场炒作低价股。

  “创造价值”心态昭示风险

  国信

证券指出,在经过2006年以来的大牛市的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市场心态已显浮躁,进入“创造价值”PK“内在价值”的时期,市场中的低估品种越来越少,大多数股票已经不再便宜,难以从公司的“内在价值”角度获得超额收益,因此“没有价值创造价值也要上”的心态开始膨胀。首先是集团上市、资产注入、重组和借壳等题材概念成为市场最热点,接着到近几天的“低价股革命”,很大程度上,背后均是“创造价值”导向在起作用。这说明市场的投机氛围浓重,投资者应谨慎跟风。

  谨慎跟风区别对待

  业内人士提醒,最近有一批低价个股连续出现涨停,甚至有人喊出“消灭5元以下低价股的口号”。但从历史上看,大凡类似的口号出现的时候,也是鱼龙混杂、个股开始分化的时候,因此,投资者须保持一定的清醒,对那些基本面尚好、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可继续重点关注,坚决回避劣质股。毕竟,就大环境而言,目前,主流资金的态度值得揣摩,而调整应不会轻易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