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份年报带来两大新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5:25 新闻晨报

  江南高纤年报带来了两大看点。

  看点一:列出了股东权益差异差异主要有三点。一、公允价值:有关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以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司账面有投资成本为200万元的开放式基金和集合理财短期投资,公司将其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因此,公司存在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约11万元的差额,应于2007年1月1日增加约11万元的留存收益,该差额将增加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二、所得税:按照旧会计准则,公司计提了应收款项坏账准备;根据新会计准则,应将资产账面价值小于资产计税基础的差额计算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了2007年1月1日留存收益488515.13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加约46.07万元,归属于少数股东权益增加约2.78万元。三、少数股东权益:公司按现行准则合并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享有的权益为17017988.80元,新会计准则下计入股东权益,由此增加2007年1月1日股东权益约1701.80万元。

  看点二:披露了股东权益差异公司按照旧会计准则核算的股东权益为323288997.26元,调节后公司2007年1月1日的股东权益为340906471.21元。

  新变化还有,在

审计意见中单独以标题分别列示了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及
注册会计师
的责任。此外上市公司未完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欠工作的,还要求披露责任追究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