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提前布局预增预盈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20 上海青年报

  赚钱不赚指数的状态在年底最后一个交易周出现。从投资机会来看,除了大市值股以外,最近几个交易日很难把握其他的投资机会,周四虽然沪指上扬31.21点,但是仅有15个板块上涨,80个板块下跌,650家个股下跌,这说明个股处于普跌。因此目前行情是股指上扬,个股难选的局面。但是市场机会总是在研究和挖掘之中,随着2006年结束,下月开始将进入年报行情,业绩浪有望展开,因此今天可以开始布局业绩预增预盈或者潜在预盈预增品种。

  预盈预增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上市公司已经公告的;第二种根据有关券商研究报告或者转让受益、预收账款、产品涨价、三季度业绩超过全年等情况来预测可能预增的潜在品种。业绩变化意味着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一旦发生变化,就会引起市场新的认识。一旦后市大市值股出现阶段性休整,业绩预增、估值、股权激励、科技股等有望出现补涨,在年初和年头这个交接时期,业绩浪行情就是市场最大的题材,个股方面可以留意一下业绩预增的品种(我们所谓预增是指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1、云铝股份(000807):虽然目前公司尚未预增公告,但是我们发现前三季度净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今年以来产品价格大幅上扬,加上产能扩张,公司业绩集中释放,公司2005年每股业绩0.26元,根据联合

证券最近研究报告预测,公司2006-2008年EPS为0.52元、1.68元、1.79元,意味今年业绩预增100%,明年业绩增长200%,按照市盈率估值2006年
股票
合理价值为14.19元/股,价值大幅低估。

  2、*ST金杯(600609):该股已两年亏损,公司如果再不扭亏,就面临退市风险,因此前期公司决定以2.45亿元的价格出让

华晨金杯..9%的股权,公司前3季度亏损1.8亿,2.45亿的收入目的确保公司今年扭亏为盈。因此该转让收益有望给公司带来预增机会。可适当留意。

  3、通化东宝(600867):胰岛素成为未来亮点,业绩有望增长200%。根据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公司业绩向好趋势明显,预计未来三年以上,通化东宝净利润都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为0.15元,2007年为0.25元,同比增长66%,而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才0.05元,前三季度每股业绩已经达到0.13元,按照东方证券研究员预测,今年业绩有望增长200%,该股也是潜在业绩预增品种。(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