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如何捕捉窝轮的买入讯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5: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者:除了分析正股走势,还有什么方法可判断窝轮的投资时机?

  李 锦:由于窝轮的价格受正股的引伸波幅(市场预期正股于未来一段日子的波幅)所影响。因此,另一个分析买入窝轮时机的方法,便是从分析正股的短期历史波幅及市场的引伸波幅走势着手。

  如果投资者认为正股的短期至中期历史波幅(一般指10至30天的历史波幅)有机会上升,便可视为其中一个支持买入窝轮的讯号。也有投资者参考市场的引伸波幅信息(一般由发行人综合场外期权引伸波幅表现提供),以预期引伸波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走势。若认为引伸波幅有机会上升时,投资者可视为其中一个支持买入窝轮的讯号。

  当然,预测正股走势已相当困难,要预测引伸波幅走势则更是难上加难(即使是发行人也无法完全正确地预测引伸波幅的走势)。但由于投资者在窝轮市场中大多数只作方向性的单边买卖,因此预测正股的方向始终是较重要的一环。

  总括来说,笔者认为最重要是投资者要先对正股有看法。若果投资者对正股走势没有具体看法,那么他们并不适宜作窝轮投资。若对正股根本没有具体看法,那么窝轮再便宜及成交量多畅旺,也不足以支持我们去投资。即使预期正股会上升,但需要进一步考虑到会升多少及多快,才决定选择什么条款的窝轮。(之二)

  (本文由法国兴业

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锦提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