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的条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者:请问,窝轮的条款具备包括哪些?

  李锦:窝轮条款包括编号、窝轮名称、相关资产、类别、行使价、到期日、换股比率及窝轮定价。其实,从窝轮的名称中,已能得知其中一些窝轮条款。例如,名称为“9208 SG-HSBC@EC0602B”的窝轮。

  窝轮编号: 9208

  发行人: SG (法兴)

  相关资产: HSBC (汇丰控股)

  结算方式: @代表现金结算,*代表实货结算 (现时市场已没有以实货结算的窝轮)

  窝轮款式: E代表欧式轮,X代表特种窝轮,A代表美式轮(现时市场已没有美式轮)

  窝轮类别: C代表认购证,P则代表认沽证

  到期日: 0602,即2006年2月到期

  基本上,所有窝轮都会有以上的符号,但有些窝轮名称的尾部会多出一个英文字母,这个英文字母是代表什么呢?

  以汇丰认购证9208为例,窝轮名称尾部多了一个英文字母“B”,有时更会有“A”、“C”或“D”的字样。这些英文字母是用以辨别由相同发行人推出多于一只资产,且到期年份、月份均相同的窝轮,避免投资者在投资时出现混乱。投资者不必过分在意窝轮名称尾部的英文字母,但千万不要因见到“C”,就误以为是认购证(Call)。

  (本文由法国兴业

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锦提供)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