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窝轮的价值受什么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51 证券时报

  投资者:窝轮价值是受什么影响呢?

  李锦:继昨日讲述基本含义后,与窝轮有关的第二个概念是相关资产价格最直接影响窝轮的价值。

  假设投资者手上持有一个实时行使的权利,是以600万港元购入一座指定的物业。这
权利的价值最直接的影响因素当然是由物业价格决定。如果该物业现时价格为700万港元,那么这个权利的价值即为100万港元,因为投资者可用600万港元的成本购入一座价值700万港元的物业。若将这个权利于市场出售,最佳作价即为100万港元;假若现时该物业的价格跌至仅500万港元,那么这权利就变得没有价值,因为这个权利不会带来收益。故此,物业的市值与它的行使价之间的差异,构成这个权利的“内在价值”。

  第三个概念是窝轮期限愈长、价值会愈高。再按上述例子,假设投资者有两个不同的权利选择。第一个权利是可以于1个月后以600万港元购入该物业的权利,第二个权利则是可以于1年后行使权利,同样也是以600万港元购入该物业。如将这两个权利于市场出售,那么,投资者会为哪个权利支付更高的价格呢?

  显然,第二个权利的价格会更高。因为该物业的市值在1年时间里超过600万港元的可能性,比它在短短1个月时间里超过600万港元的可能性大得多。可能性愈大,代表权利愈可能会被行使,权利的价格自然愈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