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券商重仓股投资技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02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据媒体(新京报)披露,央行已于近日再贷款100亿元给五家券商,用于购买股票。这一消息获两家大型券商相关人士证实。据了解,央行再贷款的100亿元资金打入指定账号,资金在央行的监督下使用,专款专用,只能买股票,券商必须还本付息,风险自负。

  近来,继央行再贷款和中央汇金拟注资银河证券后,央行召开“证券公司重组通报会”。 会议上确定的思路是由中央汇金和建银投资担当救助券商的主体,对银河、申银万国和湘财等重点券商进行注资以实施市场化的财务重组,而该任务将在今后的三个月内加紧进行。

  虽然市场对此反应平静,但国家通过注资等方式解决券商资金紧张问题,必然给券商重仓股松开死结,相关券商重仓股的活跃是指日可待的。无论券商是出于发动重仓股的自救行情,还是逃命行情,或者是稳定市场的需要,都必然要刺激券商重仓股的走好。

  其实,大多数券商之所以亏损,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来自于自营和投资理财业务,而归根到底还是资金的问题,资金供应不继引发了股价持续性下跌,甚至是跳水式下跌,如果能在资金上得到支持,券商重仓股就有止跌企稳和上涨的动力。

  ● 券商重仓股投资技巧

  投资券商重仓股需要区别对待。虽然券商重仓股从2003年的446只减少至321只,减少了28.03%。但是,其整体规模仍然较大,注资后券商重仓股全面复苏的可能性不大。最直接的效果是有利于稳定市场,并且会从中爆发出少数一些黑马。如果投资者不加以辨别而任意追涨,则未必能获取收益。在选股时要关注以下几方面因素:

  一、注资仅是针对少数重点券商,券商整体上的优胜劣汰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因此,受到注资券商的重仓股可重点关注,其机会相对更大一些。

  二、券商资金实力强的,其重仓股值得多关注,因为影响股价走势主要因素是资金,实力强的公司对股票的操作能力自然要强一些。

  三、注意券商的历史盈利能力,选择券商重仓股一定要选那些自营做得比较成功的券商,然后再分析其股票内在素质。

  四、最值得注意的是要重视业绩和成长性因素,回避绩差股,现在券商重仓股良莠不齐,有的重仓股已经完全不适应现在的市场潮流,有的业绩较差股券商急欲脱手,买了这样的重仓股将得不偿失。最近一段时间,券商重仓股曾经出现过几次小波段行情,从行情走势中可以发现,绩优重仓股走势明显强于绩差重仓股。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