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参加保卫战的人都倒下了 认清两点形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8:08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股市中常常会打响各种保卫战、去年初股市打响千七、千六和千五保卫战,去年中打响千四保卫战、去年末打响千三保卫战、今年1、4月份打响千二保卫战。不过当这些保卫战硝烟散尽时,参与保卫战的人却纷纷“倒下”了。

  现在千点保卫战再度打响,股指在连续不断的保卫战中显得步履沉重。行情反复涨跌起伏,热点持续时间较短,投资者获利机会不多。这种时候,投资者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成为保卫战的牺牲品。

  对于投资者来说,资金的安全是股市投资中首要考虑的问题。宁肯失去机会,也不可失去资金。因为资金是有限的,而机会是无限的。当投资者遇上趋势不明朗的股市保卫战时,最稳健的方法是停止盲动,碰上看不懂的行情坚决不入市;对于深套的投资者,目前股市跌幅已深,止损的机会早已错失,因此,在没有确认股市必将大幅下跌以前,也不要盲目的斩仓抛售。

  本周初大盘强劲反弹,但投资者有必要认清两点形势:

  第一,强劲的报复性反弹行情并不意味着股市能彻底反转走强,未来时期,市场中不确定因素仍然层出不穷,股市面临的改革压力仍在眼前,大盘可以预见的上行高度并不大。同时由于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稳定市场是必要条件,管理层坚守千点的意图非常明确,股市也难以深幅下跌。因此,总体分析,未来一段时间股市将展开反复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技术面所起的作用是短暂的,股市改变颓势的关键因素还是政策面与资金面,多重利好的实质性效果是空前的,资金的推进速度也是异乎寻常的,而市场在周一表现出的麻木也令人惊讶的。这从另一个角度提示我们:当市场对真正的利好麻木时,历史性的机会已经为时不远了。

  打破股市的震荡格局,最终还是要依靠政策面利好的落实速度和落实力度,在市场平衡格局没有打破之前,投资者还是不要轻易参与股市保卫战为好。因为个人的微薄资金相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微不足道,螳臂当车是不可能赢得保卫战的。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