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预增股投资技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14 大时代投资

  近段时间,预增预盈股走势较强。这类股票不仅没有中报业绩风险,也不受大盘走弱的影响,随着中报披露的展开及对业绩炒作的升温,该类股票将有望成为后市行情中的强势股,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和把握这种操作良机。

  在选股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般来说:业绩预增股票要看净利润增长的幅度,相对而言,增长幅度越大的股票,其市场机会也相应较大。

  要注意扭亏为盈的上市公司,由于扭亏为盈的公司业绩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特别是其中一些股价极为低廉的ST股,将有望因此而摆脱困境,其业绩将直接刺激股价的上升,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关注低价预增股最近走势颇为强劲的预增股有很多是低价股,如1元的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ST通金,2元的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报有望减亏50%以上的ST重实明显受到了资金的青睐,股价稳步攀升,至今累计涨幅高达90%。

  重组型预增股在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生命力,例如:滨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德赛电池等。

  旅游类预增股也值得看好,因为这类股票具有一定资源优势和垄断优势,业绩增长以后不容易出现大幅回落。相反,对于石化、钢铁、有色金属类的预增股,因为面临着宏观调控压力和行业景气度下降的困境,需要谨慎投资。

  在操作方面,对于已经大幅上涨的业绩预盈和预增股票,不能一味盲目追高,因为有部分预增型公司的股票已经得到了市场的热情炒作,股价比较偏高。这时候投资者再追涨,市场机会相对偏小。

  另外,需要从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分析,了解上市公司预增预盈的真实原因。主要是分析上市公司是否有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是否有新的投资项目投产、是否有真正能取得实质性收益的收购或该公司是否遇到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一系列情况。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