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趋势分析:技术分析方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5:22 信息早报

  被选择的点一定是显著的高点和低点,如果刚被选中的点马上就被创新的高点和低点取代,则甘氏线的选择也随之变更。

  如果被选到的点是高点,则应画下降甘氏线。这些线将在未来起支撑和压力作用。

  如果被选到的点是低点,则应画上升甘氏线。这些线将在未来起支撑和压力作用。

  3、黄金分割线和百分比线

  黄金分割线和百分比线与别的切线相比,最大的特点在于它们是水平的直线,水平切线中最终只有一条被确认为支撑线或压力线,别的被提供的切线应当自动取消。这条保留下来的切线就具有一般的支撑或压力线所具有的全部特性和作用。

  (1)黄金分割线

  股票技术分析师将黄金分割率引进股市与期市,用来探讨个别股与期货价位变动的高低点时,发现准确性极高,便一直沿袭至今,成为投资者预测未来价位变动完成点的主要凭据之一。

  黄金分割律最基本的公式就是将1分成0.618与0.382,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演化出其他的计算公式。

  根据黄金分割律理论,当股价上涨时,它的涨势会在上涨幅度接近或超过38.2%,或61.8%时出现反压,有反转下跌结束上升行情的可能性。

  除了固定的0.382及0.618为上涨幅度的反压点外,0.382的一半0.191也是具有一定意义的反压点。因此,当行情开始上升时,要预先订下股价上升幅度可能反转价位,可将前段下跌行情的最低点乘以0.191,0.382,0.618,0.809,即为各种可能的上升幅度,因此,可能的反转价位也就是该行情最低点股价加上前面的各种可能的上升幅度所得的数值(当行情下跌时,操作方法也与此类似)。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