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15天循环周二见短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6:14 信息时报

  江恩力主周期学说,但其理论在实战中常常败北,以致后来一些技术分析家干脆对周期学说避而不谈。不过,周期性的东西,在自然现象中是一条铁律,如月缺月圆、生老病死,是现实摆着的,投资人不重视不行,关键的是看如何应用。

  2004年中,名不见经传的劳锦全先生在香港出版了题为《宇宙异变的先兆--SARS和禽流感的警示》一书,指出2003-2004年冬节前后要高度提防来自海洋、潮汐的灾难性袭击,
告诫人们:“越是临近12月21日(冬至),越要留意各大洋的洋流及潮汐的情况。”2004年9月,出自良知,作者发狂般地向全世界发送了几亿封“致全世界人民书”的电子邮件,并向全球相关机构包括联合国寄出了1000本书,对此提出警告。可惜的是,回响者少,人们对这一接近狂想的警告漠然相对。但是,海啸如期来到!近日重读该书,不胜唏嘘。

  《宇宙异变的先兆》读起来很费神,书中尽量用一种新的思维去揭示隐秘不宣的宇宙、生命的奥秘,提出了“十字模式”、“T字模式”,即使是对如何赚钱谋取财富,也有一些新奇的说法。其中,对股票投资有参考价值的,要算是“阳性力”与“阴性力”的学说。

  作者认为,宇宙受到两种力即“阳性力”与“阴性力”互相作用的影响。在夏至及冬至,由于正是地球走到最近日点和最远离日点的位置,地球受到宇宙的能量场的干扰最强,因此,容易发生变异。其中,阴性力作用下的冬节,在近年是值得警惕的日子,其波动存在着15日周期性,其高低峰波动周期各为15日,刚好与月球绕地球公转朔、望日为15天的周期性相吻合。

  该书的学说如何,有待探究。但回头看股市,“阳性力”及“阴性力”所引发的周期性变动,却是有迹可循。以冬至日前后这波下跌行情看,15天的循环就表现出惊人的效应:

  起点:2004年9月13日,股指创出当年新低,并引发“国九条”反向上升行情;

  第1对应日:2004年10月11日(A),反弹无力,见顶回落;第2对应日:2004年11月1日(B),空头最肆虐的日子,首个光头光脚阴线,见底;第3对应日:2004年11月22日(c),反弹见顶,刚好是下降压力线所在点位;第4对应日:2004年12月13日(D),第一个裂口向下,引发暴跌;第5对应日:2005年1月4日(e),开年首日,第二个裂口下跌,引发市场新的恐慌,引发降低印花税利好出台……

  按此推测,第6对个应日,将在本周二出现,似可留意。迦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