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3: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形态选股

  同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6)

  金百灵 投资

  技术分析:与同属上海本地的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相比,目前股价处于一个极低的水平,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

  该股在4.10元做了一个三重底的形态,近几日放量突破了4.50元的中长期下降通道的反压线,这说明短线游资对该股已经出击了,本周三该股缩量回调属于很正常的技术性回调,短线已经积蓄了再次冲击4.9元这一巨大压力位的能量。在周线图上,股价正面临突破30周均线的压力。

  操作建议:一旦有效突破,那么中长期的涨升空间将被完全打开,特别是高校类股票放量上攻时,可确认升势有效延续,我们建议投资者逢回调积极介入,止损位4.38元。

  超跌选股

  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4)

  河南九鼎 肖玉航

  技术分析:泰山石油(000554),近期跳水明星,近四日在3.40~3.90元一线低部区域放量明显,换手率高达65%。这表明多空对此只个股目前价位出现分歧。目前3.48元的价位已具备投资价值,由于泰山石油公布其业绩将同比2003年增长50%以上。

  从二级市场对比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二股价位,泰山石油由于业绩增长、流通盘较小,短线来看其再次大幅度杀跌的可能性极少。而其与鲁能泰山、秦岭水泥等前期跌停板处积量有本质的区别。从泰山石油近期9个跌停板来看,其成交非常之小,表明品种中机构并没有成功出局,而之后在低位区65%的换手,表明有实力机构介入。

  操作建议:该股很可能走出令市场投资者大跌眼镜的阶段性独立行情,建议善于做短线的投资者高度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