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股市怪圈:握不住现金却拿得住亏损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8:01 深圳特区报

  很多投资者只要一有钱就会马上把它买成股票,不买成股票就不舒服,好像他们是股民,没有了股就不是真正的股民。但当所买股票下跌了,他们却坚持绝不割肉的原则,结果所持股票一路下跌,他们却一直持股,最后造成巨大的亏损。

  握不住现金却拿得住已经亏损的股票,这是一个循环往复的怪圈,很多人永远也走不出这个怪圈。即使有一轮大行情使他们解套了,他们也会马上买入另一只股票而再度被套
牢,买股票、被套、漫长的时间等待解套、解套、再买股票、再度被套循环往复,以至无穷,很多股民就在这怪圈里永远这样走下去。

  造成这种怪圈的重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过度强调提高资金周转率;二是不愿赔钱的心理。

  有了钱就想买股票赚钱,不愿让钱闲着,总怕丧失大好时机,耽误了挣钱,这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表现。在股票市场上要想获利,关键是能否把握好买入的时机,但这种时机并不是时时都有,要耐心等待。特别是股市在长期的下跌趋势中时,投资者要耐心,再耐心,等待,再等待。在下跌趋势中盲目做股票结果只能是手痒剁手、脚痒剁脚。

  不愿赔钱的心理是一个共性问题,谁都想只赚不赔,但在股票市场里并不是时时刻刻人人都能赚钱,投资失误的情况会经常出现,关键是投资人的态度,当刚出现小幅亏损时,成熟的投资者会马上对行情做出再判断,及时纠正,并有壮士断腕的勇气。而很多投资者不甘心亏损,甚至有人赔一分钱都很难受。不想赔钱的心理往往使他们错过及时纠正错误的时机,结果越赔越多。

  在下跌趋势中,投资者一定要设法改变握不住现金却能拿得住下跌的股票的坏习惯。否则就会在这个怪圈中越陷越深。(小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