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根据财务状况作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5:39 新闻晨报

  湘财诺亚财富管理中心殷哲

  上周介绍了5个家庭财务指标中的2个,本周继续介绍其余的3个指标。

  1、流动性比率。流动性比率=流动性资产÷每月支出

  流动性资产指的是可以迅速变现的资产,从个人角度来看,主要由现金、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现金等价物来构成。一般而言,如果流动性资产可以满足3个月的开支,即该数值大于3,则客户资产结构的流动性较好。但是该数值也不宜过大,该数值若过大,则流动资产的收益一般不高,因此会影响到客户资产的近一步升值能力。

  2、偿债比率。偿债比率=每年偿债额÷税前年收入

  这个指标直接反映了个人偿债能力的高低。个人的偿债比率数值应该在0.4以下,高于此数值,则在进行借贷融资时会出现一定困难。要保持财务的流动性,负债收入在0.36最为合适。

  3、投资与净资产比率。投资与净资产比率=投资资产÷净资产

  投资资产的定义是能带来投资收益的资产,包括金融资产和投资用不动产。该比率应保持在0.5以上,才能保证净资产有较为合适的增长率。而对于较年轻的家庭来说,由于财富积累年限尚浅,一般在0.2以上较为合适。

  从这些指标中,也可以基本判断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例如某人流动性比率的数值很高,以及负债收入比率的数值很低,一般而言,他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就越低,属于保守型投资者。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