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股市亦有晴雨关键要顺势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8:5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股市之中没有神仙,正如没有人能控制明天的天气。

  但是,为什么有人能赚钱,有人却总是亏呢?

  答案很简单———虽然你没法确切地知道明天的天气,但你应该知道一点,冬天会下雪,夏天很炎热,春天雨水多,秋天则秋高气爽。

  最难把握的日子,是四季交替的时候。而聪明的生意人往往因此发大财。

  也许本该是炎热夏日,但今年的春寒却特别长。结果往年都要穿汗衫的日子,现在还要穿夹克,有准备的夹克商结果自然大赚。

  这种事在股市上经常发生。智者总是在趋势出现后,才放手一搏。

  同样,股市之中,也有春种、夏耕、秋收、冬藏的规律,只不过临界点常常来去飘忽,让人难以捉摸。

  因此,当大家都兴高采烈之时,股市应是收割之日。当大家都怨声载道时,你就应该去播种了。而其它大多数时间,你应该像农夫一样,休息。

  股市有涨有跌并不奇怪,我们需要时刻小心的是暴风雨的来临。那些情况虽然不常发生,但一场山洪暴发,可能让你失身于泥石流。正如2000年的网络股泡沫破灭,纳指从5000多点跌至1100多点,多少网络公司因此蒸发。

  美国股神巴菲特说,华尔街的分析师存在的意义,只不过是让算命师的职业显得更有体面。同样,那些以为自己能控制明天天气的人,往往不是痴傻就是赌棍。就像庄家德隆以为能控制旗下三驾马车的走势,结果却见财化水。一代投资大师江恩将这种现象称为“过度投机”。

  天寒添衣,下雨打伞,这是生活之道。股市亦有晴雨,关键要顺势而为。尤其是在拐点突然出现时,承认自己的错误,跟随潮流而动,这就是股市的生存之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